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忙坏读书郎 专家称:长心智比长知识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五一”7天长假,让“上班族”饱享休息欢娱之乐,但对于相当一部分“读书郎”来说,“学习”依然是这个黄金周的主题。在这部分学生当中,除了高三同学要参加第二次模拟高考,一些学校也将期中考试安排在这期间进行,更有的孩子要参加各种各样的补习培训班,比平常上学还累,让人不禁慨叹如今学业竞争的压力之大。

  本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汕头一中,发现这里的教室已满满当当坐着聚精会神上课的学生,一些教室则有学生在考试。原来,从4日开始至7日就是我市高三学生参加今年高考第二次模拟考试的时间,而高一、高二的同学也已于5日返校开始正常的上课。一些学校则把期中考试安排在这一时间进行,所以“五一”长假实际上成了学生们的“学习节”。一位就读于高三的学生小夏告诉记者,“五一”放假以来自己就几乎哪儿也没去,只跟着父母出去吃了一顿饭,其他时间都在看书、学习。“没办法啊,眼看离高考就剩这么一个月了,成败在此一举,现在就是叫我出去玩我也玩得不安心,要休息也等到考完再来休息个够了。”小夏的这番话可以说是代表了大部分高三同学的心声。

  有关专家对此呼吁,应该加强对社会办班的控制和管理,让学生利用假期多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课外社会实践和科技文化活动,还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