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后宅中心小学德育工作有声有色 校园新风频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近年来,南澳县后宅中心小学成立德育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加强对德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还成立了“班主任工作研究会”、“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该校发挥课堂教学的德育主渠道作用,并通过组织各种专题教育活动和主题班会等,对学生进行生动活泼的教育。如:开展“我以学校为荣,学校为我骄傲”征文活动,举行“颂祖国”歌咏会及“创建美丽生态岛”主题班会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

  该校加强学生的日常规范养成教育,认真落实后进学生的帮教措施。对后进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关爱、激励他们进步。学校充分发挥黑板报、“校园之声”广播站的作用,大力宣传文明诚信、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热爱劳动等内容,及时报道好人好事,使校园成为弘扬正气、团结友爱、生动活泼、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精神文明基地。学生德育操行考核优良率90%以上,后进生转化率90%以上。学校被汕头市授予“小公民道德建设基地”,校少先队被评为省“红旗大队”。(陈耀城)(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