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治安报平安 黄金周我市“110”处理500多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邱泰然)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平稳。全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使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长假。黄金周期间全市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特大交通事故,各旅游景区、商场和公众聚集场所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

  5月1日上午7时30分,市局机关民警准时开始了110巡逻车全天候巡逻执勤任务。节日期间市局和各分局机关民警放弃休息,驾驶110巡逻车开展治安巡逻,及时处置现行刑事、治安案件,使群众的安全感大为增强。打击“两抢”专业队在多发案部位加强便衣伏哨布控。各级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加强对公共场所、重点路段、商业单位、车站、码头等部位的巡逻控制工作,接受群众报警求助,有效震慑了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节日期间,公安机关还派出大量警力加强市区旅游景区、群众性活动较集中的地方的安全保卫工作,对金融单位营业网点、水电油气库单位以及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加强监管,确保安全。

  5月7日凌晨4时许,一名住在市区的河南籍女青年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在海滨路跳海自杀。“110”接报后立即调度崎碌派出所和水上分局出警处置。在民警的全力救助下,女青年被救起,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打消了自杀的念头。据统计,市局110报警服务台节日期间接报处理各类公共救助事件533宗,其中失踪32宗、救护自杀3宗、救护伤病14宗、处置精神病人扰民11宗,使一些遇到危难的群众转危为安。(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