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斯威士兰国王挥霍无度招致国内外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3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位于非洲东南部的内陆小国斯威士兰是非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是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却过着风流奢华的生活,不仅身边美女如云,还拥有数部世界顶级豪华轿车。眼下,为了给自己的即将举行的生日庆典助兴,国王再次斥巨资购置豪华车队。

  直接空运

  尽管36岁的姆斯瓦蒂三世一向因恣意挥霍而招致国内外的指责,但是自己的寿辰可绝对不能“寒酸”。

  除了重金打造生日庆典外,姆斯瓦蒂三世更是不惜花费94万美元购置了8辆车牌镀金的奔驰轿车。

  “他看到车的宣传小册子之后,就订购了8辆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一名南非汽车经销商说,“他等不及通过普通渠道(航运)运送,因此要求从德国厂家直接将车空运回国。”

  据称,姆斯瓦蒂国王将在下周举行的生日庆典上展示自己的豪华车队,不过人们担心车队没有太多的“用武之地”,因为斯威士兰的柏油马路实在太少。

  招致指责

  姆斯瓦蒂国王似乎一向都对靓车情有独衷。去年,他就曾购买过一辆加长型豪华大轿车。在这辆豪华客车内,几乎一应俱全,有电视、DVD播放器、冰箱及音响等。今年年初,他还为他的11名妻子及3名未婚妻购置了10辆宝马客厅式豪华轿车。

  国王的挥霍频频引来民众的指责,但是姆斯瓦蒂国王却很少顾及民众的不满情绪。斯威士兰全国最大的社团组织“斯威士兰联盟”负责人穆萨·洛佩说,与大多数人每天50美分的微薄收入相比,国王姆斯瓦蒂三世最近的挥霍行为“非常不合时宜”。

  “国王使用的是国家的钱,来自穷苦民众的钱包,”他说。

  穷国富主

  据统计,斯威士兰是世界上最贫穷、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全国120万人口中,70%的人生活极度贫困,成人中有40%感染艾滋病毒。

  然而,姆斯瓦蒂国王的极尽奢华和出手阔绰却与国内民众贫困的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国王姆斯瓦蒂目前已经迎娶了13位王后,其中他的第12位和第13位妻子迎娶时分别只有16岁和17岁。他还曾大兴土木,为王后与准新娘建造价值上千万美元的宫殿。

  2002年,他还曾计划花2700万美元为自己购买专机,但迫于各方面的压力,他最终不得不取消计划。选稿:彭蠡 作者:王雪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