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500交警守护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34 兰州晨报

  “五一”黄金周,他们在马路上顶着烈日执勤500交警守护节日

  本报讯(特约记者吴存庆)“五一”长假,人们纷纷外出度假旅游,而兰州市交警支队526名党员民警的假期,却是在马路上执勤中度过的。

  党员民警上路执勤“五一”旅游旺季,交警支队526名党员民警和机关全体民警放弃休假,从4月29日起全部上路执勤,组织60个检查组,加强城区主干道、事故多发点以及兴隆山、什川和五泉山、白塔山等旅游景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同时在国道和旅游线路部署警力,让游客玩得开心,走得放心。并针对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的拥堵情况,及时调整警力,排堵治乱。

  交通事故大幅下降针对节日大量车辆出行,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交警部门加强事故预防工作,专门开展“两超一疲”专项整治,严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支队为民警配备17台雷达测速仪和15台酒精测试仪,严查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事故隐患。去年“五一”期间,兰州市发生特大事故1起,重大事故6起,死亡10人。

  今年由于措施得力,截至7日下午5时,全市共发生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

  与去年同期相比,特大事故、重大事故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竭力为民排忧解难节日外地来兰游客增多,全体交警坚持文明服务,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收到感谢信和表扬电话20多次。

  5月3日下午,一名从青海来兰旅游的小学生在南滨河路和家人走散,急忙向附近执勤的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杨宏求助。杨宏马上带着这名小学生在南滨河路一带寻找,半个小时后,一家人终于团聚。

  5月7日上午,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吕文在天水路什字执勤时,见一位八旬老人在路口徘徊,遂上前关切询问。

  原来,老人来自榆中,去西固亲戚家时迷了路。吕文把老人送上了76路公交车,并给了他20元车钱,这才放心离去。(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