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河南旅游收入64.6亿 接待游客13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0 新华网

  今年五一,河南天气凉爽,天公作美,黄金周旅游呈现空前火爆局面。昨日,省旅游局公布:五一黄金周,全省旅游直接收入总计达64.6亿元人民币,实现社会综合经济效益达31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6.8%。

  旅游景点爆棚

  5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50万人次,同比增长31.7%,其中云台山、重渡沟、少林寺、龙门石窟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达2万人次以上,与北京故宫、湖南张家界、四川九寨沟等全国著名景区游客接待量不相上下。

  外省游客激增

  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黄金周外省游客大幅增加,占全省游客总量的45%以上,其中山西、河北、山东、北京、江苏的游客占外省游客的80%以上。个别景区,如焦作云台山外省游客占85%以上,栾川重渡沟占50%以上。同时,自驾游、农家休闲游增加,已成为一种时尚。

  今年五一黄金周与去年相比,平均每个游客的滞留时间增加了20个小时,人均消费增加近200元。大多数游客改变了过去到景区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而是住下来放松身心,休闲娱乐,体验生活。

  五一黄金周全省旅游直接收入总计达64.6亿元人民币,实现社会综合经济效益达31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6.8%。

  黄金周转向黄金季

  有关人士说,目前全省主要旅行社团队预订已延伸至6月份,可以预见,黄金周过后,全省旅游仍将持续保持高峰状态,我省旅游已由过去单一的黄金周向黄金季进行转变。(记者梁建辉)(来源:河南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