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门子艺术冰箱昨成功拍卖 4万多善款捐助特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7 云南日报
西门子艺术冰箱昨成功拍卖4万多善款捐助特困生(图)
  “11000元第一次,11000元第二次,11000元第三次,成交!”随着拍卖槌落,1号艺术冰箱《福》拍卖成功。

  昨日下午2时30分,“社会、自然、责任,西门子家电‘缤纷空间’艺术画展拍卖会暨捐赠仪式”在昆百大西南广场举行,10余家单位和个人参与了竞拍。整个拍卖共筹集善款47100元,加上市民的现场捐款,共计47651元。

  8台艺术冰箱中,作品名为《福》和《昆明小吃》的两台艺术冰箱尤其受到买家关注,多方竞价后均被昆明市民张先生以11000元的价格拍下,而两者起拍价均在3000元以下。不愿透露姓名的张先生表示,他是一名书画收藏爱好者,《福》将民间吉祥口彩与象征生活美满、大福大贵的牡丹花相结合,很有意义;而《昆明小吃》的书法表现形式也深具传统和趣味,是很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本来就是应该的,更何况还能拍到艺术品,参与竞拍也体现了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张先生表示。此外,其余6台艺术冰箱也成功被买家拍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西门子家电云南办事处、昆百大集团家电分公司及本报共同主办,于4月24日开始展出艺术冰箱。据西门子云桂黔区域经理张兵介绍,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新长城”项目筹款,给予特困大学生一份支持。组织者表示,此次拍卖活动所筹集到的款项,将捐至中国扶贫基金会。

  马益华 钱春珠(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