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今年再招8621名志愿者 实施8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7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05年西部计划将实施8个专项行动。西部计划的实施规模为11300名,除2004年招募两年期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将新招募8621名志愿者。

  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今年西部计划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将进一步贯彻“按需招募”的原则,选拔思想品质好、综合素质高、奉献精神强、身体健康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重点招募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8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一、招募5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检察院从事为期1年—2年的志愿服务。二、招募1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的司法行政机构从事为期1年的法律援助工作。三、招募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贫困县的乡镇中小学校从事为期1年—2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四、招募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贫困县的乡镇卫生院以及部分县级医院、防疫站开展为期1年—2年的医疗卫生工作。五、选派志愿者到贫困县的乡镇农业(林业、水利)技术站从事为期1年—2年的农业科技、扶贫工作。六、招募7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贫困县乡镇的农村青年中心,开展1年的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志愿服务。七、招募20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志愿者,到13个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扩大试点省的乡镇,配合当地基层党组织和农村中小学开展为期1年的技术、培训工作。八、招募2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定点资助的中西部乡镇宣传文化站和县级宣传文化中心,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电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以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和东、中部地区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西部地区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具体规定由省级公务员考试录用主管机关在当年招考中予以明确。

  记者从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了解到,参与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还能够享受许多鼓励政策。其中包括:一、服务单位在录用党政机关公务员和新增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时优先录用、招聘志愿者。二、服务期间,计算工龄,党团关系转至服务单位。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毕业高校,免收管理费用,服务期满后学校再发放报到证。三、服务期间,可兼职或专职担任所在乡镇团委副书记、学校及其他服务单位的管理职务。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各高校出台的政策如优惠于此政策则参照高校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五、服务期为1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铜奖奖章。服务期为两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奖奖章,表现优秀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表现特别优秀的推荐参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等评选。(杨维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