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送什么:当代儿女最想给母亲的十个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5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母亲节,孩子们总想为妈妈买一些礼物,给妈妈一个惊喜。其实,很多孩子也知道,用多少礼物也表达不了自己对妈妈的爱。在母亲节前,记者在公共场所对市民进行随机调查,让他们说出最想给妈妈的惊喜是什么。记者选出了最有代表性的10个心愿,从中可以看出,现在的子女非常理解他们的妈妈。

  惊喜一:有较长的时间陪妈妈

  父母总是希望儿女能陪伴在身边,因此,大多数已经工作了的子女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陪母亲多呆会,有几天的时间,什么也不干,只是和妈妈聊聊天、打打牌。

  惊喜二:找一个对象让妈妈高兴

  孩子的婚事一直都是妈妈最操心的事,所以很多年轻人提出:“找一个妈妈满意、自己也喜欢的伴侣,妈妈也就放心了。”有这种心愿的大多是25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

  惊喜三:给妈妈请一个保姆

  “妈妈太累了”,这是很多孩子共同的感受。孩子们说:“找保姆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但妈妈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希望妈妈能接受这份特殊的礼物。”

  惊喜四:给妈妈和爸爸办结婚周年庆典

  为了让妈妈再体会一次年轻时做新娘的快乐心情,很多儿女希望能给爹妈举办一次“结婚周年庆典”,让爹妈拍一套婚纱照,请主持人来举行一个典礼仪式。

  惊喜五:给妈妈买套大房子

  让妈妈住上大房子是很多孩子最大的心愿。因此,一些有条件的年轻人希望能买套大房子来孝顺妈妈,让妈妈晚年生活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中。

  惊喜六:给想发挥余热的妈妈找到一个新岗位

  如今,很多老人退休后往往少了精神寄托,很多年轻人就想给妈妈找个合适的岗位,让她们发挥余热。赚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妈妈开心。

  惊喜七:考上好大学报答妈妈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母亲的希望,她们的努力就是为了把孩子培养成才。高中毕业班的学生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以此作为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惊喜八:给妈妈出一本书

  “给爱写作的妈妈出一本书,最起码是在网上把妈妈的诗发出去。”有不少年轻人觉得,现在个人出书不是难事,要是能给妈妈出本书,妈妈会多高兴啊。

  惊喜九:出钱给妈妈办聚会

  很多父母其实都爱热闹,不少年轻人也表示,愿意每年出钱给父母举办老友聚会,让他们也能有自己的一个交际空间。

  惊喜十:给单身妈妈找一个伴儿

  有些单亲母亲怕影响孩子没有再婚,如今,儿女懂事了,了解到母亲的良苦用心。希望找到个对妈妈好的人,让妈妈享受幸福的后半生。选稿:蒋佳佳来源:每日新报作者:任悦 李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