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节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06 新闻晚报

  “母亲节”是一个温暖的名词。母亲是天下最值得称颂的女人。我当母亲的幸福在每年的母亲节感受最深。要感谢女儿幼儿时期的老师,是她们在孩子尚未懂事的时候就开始提醒小朋友,你们生命中有这样重要的人,在节日中该得到你们的祝福。

  每年的5月第二个星期天,女儿都不会忘记。从3岁回家送给妈妈的一个湿答答的吻,到画在纸上的一朵花。

  渐渐地小姑娘上学了,回家的路上将买冷饮的钱买了一朵康乃馨。上大学以后,心疼妈妈操劳的手,买了一套护手霜回来。后来,女儿用稿费给了我买了一枚镶嵌绿松石、会转动的藏银戒指……每次母亲节收到女儿的礼物,我的眼泪便会涌上来,抱着孩子削瘦的双肩,觉得自己心爱的女儿懂得孝顺,懂得感恩,平时再怎么怨她娇惯、不听话,这时全忘记了。

  我的母亲去世已快十年了,如今每当“母亲节”我接受着女儿的祝福时,会有愧疚在心。记得母亲在世时从没有享受过“母亲节”的待遇。我们只为妈妈过每年的生日。

  妈妈的生日是12月冬至日。那一年,妈妈的病看上去是挨不到这个生日了。三月的一天,三姐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妈妈的病难以治愈,现在她还能走走,我们姐妹三个带妈妈出去玩一次吧,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放下工作赶过去。

  妈妈躺在老家的床上,淡淡地笑,她很奇怪我们三个平时忙得不太碰面的姐妹,为何会一齐来到娘家?当我们说,带她出去玩时,她脸上喜悦着口里却是拒绝。姐姐便赞妈妈精神很好,我也说,“我们去老城隍庙,吃顿好的。”

  妈妈被我们说动了,起床换衣服,我们让她穿上二姐从西安特地邮过来的羊毛套装,我帮她梳头,木梳缓慢划过妈妈稀疏的头发时,我的泪水禁不住流下来,妈妈啊妈妈,化疗如此折磨您的身体,您身体的痛就是女儿的心痛呀。

  这一天,我们三个女儿扶着妈妈,处处顺她的心意。中午请她吃了老饭店里最贵的虾子大乌参,有名的响油爆鳝糊。虽然妈妈一点也吃不下,但是她勉力动着筷,一直慈祥地微笑着。二姐拍下很多照片,一张我和妈妈头挨头的特写照,是我最喜欢的母女合影。三个月之后,妈妈离开了我们。那一天,是很普通的工作日,由于二姐的召集,我们为妈妈过了一个心目中的母亲节,那些温暖而刻骨的感觉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妈妈,母亲节快乐啊。

  我们出发吧,看新绽的绿草,它代表许多许多的希望———足够对付忧伤,

  然后有紫色的小花,它代表一些悲伤的事情———那就踏过去好了,请背起你的行囊,我们出发吧! 作者:孔明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