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陪审员上午首次出庭审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人民陪审员上午首次出庭审案(图)
首位上岗的人民陪审员张和辉在法庭上参与案件审理。刘罡/摄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通讯员白良德)今天上午10点20分,全市第一个“上岗”的人民陪审员张和辉与另两名法官走上思明区法院的法庭,这位某眼镜公司的董事长,神情严肃,略显紧张。

  他陪审的是一起合同诈骗案,一个来自龙岩武平的男子林某,以租房子为借口,骗来仙岳路一家店面房东的产权证和身份证,制作了一套与原证相似的假产权证和身份证,然后摇身变成房东,以卖房为由骗钱,第一次欲骗一台湾人10万元时被银行看出破绽没成功,第二次再次行骗时被警方抓获。

  开庭前,张和辉称已事先调阅卷宗了解检察机关的这些指控。在法庭上,张和辉还向被告人提出了几个问题。张和辉说,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他参与陪审的目的不仅仅是查明案件事实,更希望通过挖掘犯罪背后的社会根源,了解被告人的犯罪动机,通过案件让老百姓吸取教训,避免悲剧重演。(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