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客车上抢到900现金不满足 逼司机写欠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4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昨日下午,来自湖南道县一客车被一伙刀客逼停,司机和乘务员遭殴打抢走900元现金,后还被逼写下欠钱5600元的字条。所幸的是,事件中乘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均无恙。

  事发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被勒索的车辆来自湖南,是一辆广州新塘-永州道县的36座客运车。据车上司机周先生介绍,该车是道县兴华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辆,每天往返广州和道县两趟,之前从未出过事。

  说起当时的情形,司机周先生仍心有余悸:“我们当时正在107国道上行驶,到沙村一座天桥下时,车后突然杀出一辆海南牌照的小汽车,小车冲到我们车前,停车拦路,要求我开门。小车上的3人上客车后,马上从背后抽出两尺长的砍刀,架在我和乘务员的脖子上,我好害怕,只觉得脸上全是汗”。

  在刀客的威胁下,周先生把车掉头,开到新塘太平洋工业区的一个空地上。“下车后,空地上又来了4人,他们不由分说地找我要钱,我说没有,他们就打,用脚揣我的胸口”。最后,对方从周先生和乘务员何先生身上抢得现金900元。“抢了钱还不够,他们还逼乘务员写欠条,说我们这辆车欠他们5600块钱,两天之后不还,便砍死我们”。最后直到下午5点多钟,7人才将客车放走,离开太平洋工业区后,周先生便拨打110报警,并将客车开到沙村派出所门口。

  “太可怕了,我看到歹徒拿刀出来时,吓得快尿出来”,一名永州的乘客表示,事情太突然,刀很可怕。除了司机和乘务员,当时客车上还有3名乘客。所幸的是,事件中乘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均无恙。

  记者随后来到沙村派出所,截至昨晚7时30分,警方仍在对乘务员做笔录。该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事情如果确定,将是一起恶性勒索案,警方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打击这股黑恶势力。选稿:蒋佳佳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何达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