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为两岸三地老年人服务“海峡颐乐园”马尾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七日电(记者陈国明)一所由福建省民政厅投建、专为两岸三地老年人提供综合服务的“海峡颐乐园”今天在福州马尾举行隆重的开业庆典。

  “海峡颐乐园”是目前中国大陆规模最大、设备一流的社会福利项目。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福建省副省长陈芸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两岸三地的老人、福建省各界人士共五百余人参加了开业庆典。

  “海峡颐乐园”位于马尾卧龙山庄旁,东临马江,西连天马山公园,北靠著名的鼓山风景区,地势开阔,风景秀丽。该园占地面积二百亩,总投资一点二亿元,现已建有八幢复合式建筑,建筑面积达三点八万平方米。园内建有老年公寓、老年宾馆、康复中心、老年教育培训中心等,其中老年公寓有二百六十八个房间,设有双人间、单人间及套房,并配宽带网络、呼叫系统、楼层网吧诸休闲娱乐设施,可为入住的两岸三地老年人提供舒适安全、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以及各种便利。康复中心共有一百个床位,设有门诊室、抢救室和护理站,还配置吸氧设备和高档医疗床等,是老年朋友保健、疗养的理想场所。

  目前,这座“海峡颐乐园”已成为中国国际老年休闲养生服务网络试点单位,与海内外一百多家老年福利服务机构联成网络,入住老人可选择不同城市的老年公寓进行为期十五天至三个月的异地休闲。该园服务宗旨是要让每一个入住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并竭诚为入住的海峡两岸三地老年朋友提供一流服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