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家乡警方禁止单人驾车以防自杀式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0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警方7日推出新规定,禁止任何人单独驾车出行。此举据说是为了对付不断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但引起出租车司机们抱怨。

  当地警察局官员阿卜杜拉·哈米德·朱马解释说,出台这项法规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助警察更方便地辨认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他们大多是单人驾车行动,接近目标后引爆炸弹。

  但出租车司机阿巴斯·法齐说,新法规让出租车这行没法干了,因为“出租车司机必须单独驾车,直到他们在街上拉到活儿。”

  6日,提克里特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一名袭击者把自己的汽车伪装成出租车,靠近城东一处检查站后,突然撞向一辆载有警察的小巴并引爆炸弹,至少造成8名警察和4名平民死亡。

  当地安全部队从7日起已经在提克里特设立检查站以执行新法规。警察开始驾车在提克里特城不停巡逻,并用高音喇叭宣传新法规。警方说,从7日起,每辆车上街里面至少要有2个人,否则将被警察拦截甚至遭到攻击。提克里特是伊拉克首座尝试这种措施防止袭击事件的城镇。自4月28日伊拉克新政府建立以来,已至少有270人在各类爆炸中丧生。选稿:王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