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战姚明拿下33分亦枉然 火箭不敌小牛遭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5月8日,在NBA季后赛休斯敦火箭队阵达拉斯小牛队的第七场关键一战中,结果小牛队在主场116:76大胜休斯敦火箭,成为闯入季后赛次轮的最后一支球队。40分的差距也创造了季后赛的比分差纪录。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并贡献10个篮板,队友麦蒂也贡献27分,但无奈其他球员集体发挥失常,火箭队只能悲壮出局。

  在7战4胜的季后赛中,双方在前六场交锋中总比分打成3平,本场比赛是双方的决胜场次,谁赢下比赛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胜利者将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常规赛联盟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队。

  比赛一开始,小牛拿下球权,火箭成功地防守了对手的进攻,并造成了双方的争球,火箭控球,韦斯利投篮没有成功。小牛进攻,造成姚明犯规,霍华德两罚两中。麦蒂进攻同样造成对手犯规,2罚中1。诺维茨基上篮得手,火箭1:4落后,韦斯利的三分球帮助火箭将比分追平。姚明比赛中第一次出手没有命中。芬利3分命中和特里突破上篮帮助小牛9:4领先。麦蒂出手命中2分,特里外线发难,三分命中,小牛12:6领先。姚明再次出手仍然没有命中。反过来又被霍华德突破上篮得手,首节比赛过半,小牛14:6领先对手8分。姚明随后两次出手全部命中,并造成对手的犯规,打2+1成功。韦斯利上篮得手又造成对手犯规,又是一个2+1,暂停过后,火箭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到14:16。小牛队长芬利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小牛22:14领先。火箭被迫再次请求暂停。特里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詹姆斯犯规,火箭18:26落后。斯塔克豪斯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巴里犯规,加罚再次命中。巴里左侧0度角出手3分偏出,诺维茨基两罚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小牛32:20领先火箭。

  次节比赛一上来,特里外线三分中的,小牛35:20领先达到15分。姚明跳投命中,阿姆斯特朗突破上篮得手。姚明随后在进攻中被判罚对诺维茨基犯规,被穆托姆博换下,小牛队打出9:2的小高潮,火箭再次请求暂停。重新投入比赛后,斯塔克豪斯上篮得手,麦蒂三分命中,火箭25:43落后18分。麦蒂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连续抢到3次前场篮板球,三次篮下进攻都没有打成。麦蒂认为对手犯规,对裁判表示不满,被判罚了技术犯规。特里罚球命中,姚明替换穆托姆博再次上场。火箭队请求暂停,重新投入比赛后,火箭队进攻依然不得力,诺维茨基换下霍华德再次登场。姚明在进攻中被吹罚带球撞人,个人的第三次犯规。麦蒂在最后关头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罚篮命中,44:59将比分追到15分的差距。斯塔克豪斯换下霍华德,芬利跳投偏出,阿姆斯特朗抢到篮板,小牛队请求了短暂停。随着火箭最后一次进攻的不中,半场比赛结束,火箭44:59落后对手15分。

  易地再战,火箭发球,麦蒂出手没有命中,姚明抢下前场篮板。姚明重扣得分,火箭队在下半场率先得分。诺维茨基后仰跳投命中,小牛依然领先15分。姚明随后送给霍华德一记大帽,但是丹皮尔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帕吉特外围出手3分偏出,特里抢到篮板,特里突破上篮造成姚明犯规,两罚命中。姚明在防守中再次犯规,个人第四次犯规,53:71,火箭再次请求暂停。丹皮尔进攻造成帕吉特犯规,53:73火箭落后再次达到20分。霍华德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韦斯利犯规。火箭队暂停,第三节还有4分56秒。重新投入比赛后,霍华德罚球命中。姚明扣篮得分,火箭58:78仍然落后小牛20分。阿姆斯特朗连续进攻得手,特里跳投命中,火箭再次暂停。麦蒂扣篮得手,随后他又造成阿姆斯特朗犯规,两罚命中。詹姆斯被判罚技术犯规,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特里两罚命中。第三节结束,火箭64:92落后28分。

  带着28分的差距双反进入末节比赛,芬利左翼跳投命中,小牛94:64领先达到30分。麦蒂在第四节比赛没有登场。芬利防守姚明犯规,两罚两中。诺维茨基左翼跳投命中,比分差距仍然维持在30分。比赛进入暂停时间,姚明扣篮不中,霍华德抢到篮板。芬利左侧底线跳投偏出,斯塔克豪斯抢到篮板,诺维茨基右翼跳投命中。姚明转身跳投命中个人拿下30分。斯塔克豪斯扣篮得手,火箭71:102落后31分。范甘迪请求暂停。重新投入比赛后,姚明篮下造成亨德森犯规。姚明两罚一中,芬利左翼出手3分偏出,姚明抢到篮板。姚明已经拿下3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胜负早已成为定局,特里、芬利等主力纷纷被换下场休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9秒,小牛请求暂停。随着阿姆斯特朗的三分命中,小牛队最终以116:76大胜火箭,成功闯进季后赛第二轮。

  本场比赛,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10个篮板。麦蒂得到27分。小牛队特里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诺维茨基14分14个篮板,霍华德21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