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微弱优势击败奥尼尔 纳什当选NBA常规赛MV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北京时间8日凌晨,ESPN体育网和美联社先后披露,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被太阳队的后卫纳什获得。北京晚报报道,他成为继鲍勃·库西、奥斯卡·罗伯逊、“魔术师”约翰逊、艾弗森和乔丹之后,NBA历史上第六位获此殊荣的后卫球员,也是第一位加拿大籍的常规赛MVP。

  虽然联盟要到当地时间8日才会正式宣布MVP的人选,但心急的美国媒体却提前公布了这一消息。据美国《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纳什以“非常微弱的优势”击败了热火超级中锋奥尼尔。

  31岁的纳什在达拉斯度过了6个赛季后,去年夏天以自由人的身份转投菲尼克斯。一个赛季下来,他帮助太阳取得了62胜20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并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二支前一赛季输掉50场以上,后一年拿到60胜的球队。纳什还以平均11.5次的助攻成为NBA本赛季的助攻王。

  在听到这一消息后,纳什说:“我很开心,但大家知道,下周一我们就要在季后赛第二轮中碰到火箭和小牛的胜者,那肯定将非常艰苦,所以我眼下真不能忘乎所以。”

  在联盟已经公布的主要奖项中,活塞中锋本·华莱士获最佳防守球员称号,公牛新秀高登拿到最佳第六人,最佳新秀的荣誉颁给了山猫大前锋奥卡福。(王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