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北京”闭幕式《古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40 人民网
“相约北京”闭幕式《古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图)
  建立于1925年的丹麦国家交响乐团是丹麦最大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也是世界上最老的广播交响乐团之一。作为丹麦的国家交响乐团,该团经常在国内外举行巡演。

  1996 年,为庆祝哥本哈根成为“欧洲文化之都”,丹麦国家交响乐团也参加了演出活动。 1996 年6月,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和丹麦国家合唱团合作演出了卡尔·尼尔森的歌剧《假面舞会》。由 UlfSchirmer指挥的这次演出后来被黛卡公司收录,后来多次获奖,其中包括 1999 年的伦敦留声机大奖,它还被提名为2000年洛杉机格莱美大奖最佳歌剧唱片。

  2003 年 8 月,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参加了西班牙著名的萨尔斯堡艺术节和 Santander 艺术节。在2002/03演出季里,该团与雅典的Megaron完成了最大手笔的国际合作。该团参与演出了理查德·施特劳斯的歌剧《没有影子的女人》,这次演出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前的文化庆祝活动之一。

  在 2003/04 年度,该团将首次演出 Bortz , Niels Rosing-Schow, Svend Nielson和Bent Sorensen 的几部新作品,并且演出 Morton Feldman 的两部歌剧作品。

  对下一代音乐爱好者的培养也是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的一大特点。该团与丹麦儿童频道的著名人物 SigurdBarret合作,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参加专门的儿童音乐会,并且制作了一系列成功的电视节目来介绍该团和其乐器等。

  2005 年该团将参加安徒生两百周年诞辰纪念活动。

  对丹麦国家交响乐团来说,力争达到最高水平来保存古典音乐的目标一直会让他们通过创新的思想奋斗下去。

  时间: 5月31日

  场馆: 人民大会堂

  票价: 600、380、280、180、120

  订票热线:64069999/8008108919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