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长假汕头接待游客65万 市民自驾车出游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仅仅七天假期,汕头就迎来65.27万人次游客,同比增长3.44%,旅游总收入2亿元。旅游社接待团队3.35万人次,同比增长46.29%。这是记者今天从市旅游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汕头旅游市场呈现这样的特点:含金量增加;自驾车游持续攀升,蓝色红色游成为热点。由于加强旅游秩序管理,今年仅接到一宗投诉并已圆满解决。

  全市宾馆入住率达80%

  “五一”期间,汕头的宾馆酒楼人气旺盛,全市宾馆入住率达到80%,部分星级宾馆头三天入住率达100%。全市的房价较去年同期上升10%。旅行社告诉记者,不少游客是冲着汕头的清新空气和美食来的。长假期间汕头各大餐馆酒楼上座率几乎达到100%,商家赚得盆满钵满。

  自驾车占出游40%

  从市旅游局收集的信息显示,今年的自驾车游超出游份额的40%。从旅行社报名的情况来看,自驾车游这种彰显个性和自由的方式越来越受到欢迎,周边地区三四天的行程恰好满足市民轻松休闲的需求。有旅行社甚至一天就收到600人参报自驾车团。同样,来汕过夜游客减少,而一日游人数增加,不少游客选择了自驾车方式来汕。

  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以家庭、亲友小包团形式出游的市民增多。这种形式让顾客越发有主动权,他们可以要求旅行社为其订房,打造线路,而入住宾馆的档次,三餐的安排,各个景点游玩时间等,则由市民自行决定。如果发生意外和纠纷,市民还可要求旅行社承担相应责任。

  市民长线游少了

  与自驾车火爆相比,“五一”期间的国内游、出境游却冷清许多,张家界、昆明等热门景区的机票甚至供大于求。汕头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四月以来,航空公司与旅行社一直合力打造特价市场,从春节到“五一”前两个月,只要有时间市民都已安排出游,这样一来“五一”出行的人就减少了。更重要的是,现在市民选择旅游趋向理性,黄金周期间景区人头攒动,服务质量不到位,这远不如平时出游有吸引力。

  红蓝特色之旅吸引外地客

  就在国内其他城市感叹遭遇黄金周“七年之痒”时,汕头的红蓝之旅却成为热点。今年“五一”是南澳获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前不久市政府举办的“相聚汕头畅游南澳”活动也增强了其知名度,七天上岛人数达6.83万人次。中信海滨度假村头四天日均接待游客超一万人次,不少就是为了领略蓝天碧海来的。

  我市4月份举行的“粤东红色旅游启动仪式”同样为“五一”游客来汕打下良好基础。汕头广之旅高总告诉记者,当时来汕参加启动仪式的广东广之旅80位连锁店长回到所在地后广泛宣传,黄金周期间就组织了700多位游客前来汕头。(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