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淡泊休闲安度长假 汕头市民另辟蹊径照样有滋有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逛街购物,游山玩水,或是聚朋会友,喝茶打牌……似乎是多年黄金周延续下来的度假模式。但另辟蹊径,一展闲情逸致,亦别有一番情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城市民利用长假下棋、钓鱼、休闲吧里抒情,以优雅淡泊的方式度过喧闹的“五一”长假。

  江边垂钓乐逍遥

  钓鱼是一项十分有魅力的运动,特别是在风景优美的水域或江河湖海垂钓,一边呼吸着清新空气,一边享受着鱼趣,简直是神仙生活。

  前天,记者就在澄海莲阳河畔遇到了一大帮相约在此垂钓的“休闲一族”,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搁下繁重案头工作的公司白领。一位姓王的先生说,平日我们都被封锁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森林里,因此,一到假日,逃离城市、亲近自然的想法就会特别强烈。他们十几人这几天都来此垂钓,享受难得的清静。陆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

  平时搞策划跑市场忙得团团转。“五一”假期他和朋友驾车出行,四处游钓。“钓鱼使人身心得到彻底放松,平时脑力劳动为主的人最适合这个项目了。”

  休闲吧里图清静

  张先生是一家外贸公司负责人,他过节的原则是:避开高峰、悠闲过节。对跟团出游、跑景点,张先生兴趣全无。崇尚资源最优化配置的张先生认为,凑热闹最没有效率。这两天,张先生的生活就是约上三五个好友去咖啡厅、休闲吧里品味那份清静的感觉,使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对弈厮杀过把瘾

  陈先生是一名公务员,平时因工作太忙而少有时间过棋瘾,“五一”长假一开始,他就约了一名好友来家“厮杀”。他告诉记者,下棋乐趣无穷,不但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使人沉着冷静,健脑益智,还可以以棋会友,这些年通过下棋交了很多好朋友。棋品如人品,一盘棋下来,对方的脾气性格就基本了解了。别看在战场上是“敌我”矛盾,战得天昏地暗,但棋友之间的关系就和战友一样密切,谁有了困难,大家都会鼎力相助。

  在海滨长廊上,棋友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下棋、观棋,其乐无穷,人们在这里切磋棋艺,以棋会友,将“黄金周”过得有滋有味。(来源:《特区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