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外汇理财首推“双方可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悉,中行北京分行新一期外汇理财产品面世,发售期将在本月11日截止。

  第一款产品:“美元1年期双方可终止”理财产品。每六个月为一个收益期,两个收益期收益率(年率)分别为2.50%和3.25%,这样的收益率在同类产品市场处于较高水平,而且相对固定,对投资者来说更为可靠;同时特别增设提前终止条款:投资者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双方均有权在每一个收益支付日,选择终止理财协议,如果任意一方在投资期间选择终止协议,投资者将可获得年率为2.5%的收益;如双方都未选择提前终止,则投资者收益递增,第二个收益期可获得年率高达3.25%的收益。该条款的优点在于:首先,“双方均可赎回”,即投资期间投资者和银行双方均有权选择提前终止投资,从而使得投资者资金流动性明显增强;其次,投资协议因此具有灵活可变的期限(半年或一年),而这种“灵活可变”在很大程度上将可依据投资者自身的意愿而定,一改外汇理财市场普遍由“银行说了算”的局面。由于目前外汇投资者一方面迫切需求产品的高收益,一方面又希望在产品终止权限上享有更多的自由度,该产品可谓“正中下怀”。

  另外一款“美元2年期双方可终止”理财产品,仍以每六个月为一个收益期,四个收益期的收益率(年率)分别为3.00%,3.10%,3.20%和3.30%,形成逐期递增态势。投资者和银行双方均有权力在每一个收益支付日,选择部分终止理财协议,与第一款产品有所不同:每次终止的金额不得超过协议总金额的25%。对于投资者来说,产品投资收益高,且逐期递增;如果选择行使部分终止权力,投资本金可逐期递减,有利于本金的及时收回,方便转向投资于其他产品;银行方面也必须遵守“每次终止的金额不得超过协议总金额25%”的条款,这使得投资者对于投资计划的可预测性及收益稳定性大大增强。

  与此前推出的产品相比,中行本月两款特色鲜明,更加贴近客户需求,这充分说明,从2003年末中行在本市首家推出外汇理财产品到现在,该行的产品设计理念随客户需求而不断完善,产品设计能力和募集资金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通讯员栾欣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