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牵手堂客抵达长沙:望两岸人民和平共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8:18 红网
宋楚瑜牵手堂客抵达长沙:望两岸人民和平共处(组图)
(宋楚瑜和夫人在黄花机场)

宋楚瑜牵手堂客抵达长沙:望两岸人民和平共处(组图)
(宋楚瑜在机场发表演讲)

  红网长沙5月8日讯(见习记者王宏婷李慧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于今日17点30分抵达长沙黄花机场,开始其大陆之行的第四站行程。

  长沙黄花机场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长沙,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等领导到机场迎接,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中学的200多名中学生手捧鲜花,喊着“欢迎回湖南,欢迎回家乡!”口号,近千名媒体记者举起摄像机和照相机欢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的到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来机场迎接的家乡人一一友好握手。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说,“今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到湖南,来到故乡,我代表湖南人民表示热烈欢迎,我们精心准备、热烈欢迎,宋主席的到来是湖南人民高兴,天公作美,宋主席湖南行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宋楚瑜用浓浓的湘音在黄花机场讲话时说,“宋楚瑜回来了,回到楚瑜的故乡湖南,楚瑜希望两岸能和平。此时此刻楚瑜的感受十分深切,56年前,楚瑜还是小孩的时候,来到故乡,至今这么久没有回来看相亲,思念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楚瑜怀着感恩的心回到故乡,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前辈和小朋友喊着楚瑜内心的话‘回到湖南、回到故乡!’。我一直以来最自豪的就是,我是一个喜欢吃辣椒的,骄傲的湖南人。今天我和堂客手牵手来到故乡,我也希望两岸人民能像我们夫妻一样手牵手和平共处。”(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银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