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8:49 新民晚报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眼球为小球擦出火花(组图)
彭瑞高文 周国强摄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圆满落幕,上海体育馆已经客散人去,但众多球迷的心却并未平静,他们仍在津津乐道球赛的激烈精彩、球员的极度兴奋和万分遗憾。

  当摄影记者完成此届世乒赛采访,整理自己数码相机中的“存货”时,发现有许多镜头令人回味、感慨,今天将其中部分刊登于此,以飨读者。

  在上海举办的这届世乒赛,吸引了世界的眼球。当小球与眼球发生碰撞时,那激情的火花显得格外耀眼。

  千里迢迢到上海打世乒赛,都是奔着那个冠军来的。你看这些照片,哪一双眼睛不要强?哪一盏是省油的灯?

  应了那句老话:不想当将军的不是好士兵。梅兹眼望流星、张开双臂,是一架飞翔的轰炸机;波尔目光细腻,像科学家欣赏自己的仪器;苏斯一刀挥去,用“狡诈”的目光瞄准对手……殊不知,王励勤眼中虽然没有杀气,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的目光穿透了整个上海。

  蔡振华说:“我不希望我们拿下全部金牌,因为这对乒乓球运动发展不利。”听了这话,觉得中国乒乓真牛!仅仅前些年,这位蔡指导还在场边举拳、吼叫,得了一块金牌,还泪眼模糊,跳进场子跟几个小屁孩抱成一团。

  跟蔡振华一样,现在我们也不希望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这是不是有些“烧包”?看世乒赛,本来是去挥国旗的,今天却巴望外国人能够硬朗一点。这真是让人百感交集!

  但这是真的:对手现在变得不怎么凶悍了。你看那些外国女选手的眼睛,简直有点像绣花女工。

  黄金周里,我们就希望看到外国选手凶狠的眼神。若问你最惊喜的是什么,是文炫晶目光炯炯无所畏惧,用一块直板推倒了王楠;最可惜的是什么,是格林卡输给郝帅,“狼目”中透出无奈;最失望的是什么,是梅兹和吴尚垠在半决赛里兵败如山倒,目无神采,连连摇头……过去喊:“狼来了!”大家的目光一片紧张;现在喊:“狼软了!”不知举国打狼英雄,目光会不会变得空洞……

  苏斯一刀挥去,用“狡诈”的目光瞄准对手

  梅兹眼望“流星”、张开双臂,是一架飞翔的轰炸机

  平静中透出灵气,张怡宁终成大器

  王励勤眼中虽然没有杀气,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在林菱眼里,乒乓世界是否过于变幻莫测

  波尔目光细腻,像科学家欣赏自己的仪器

  盯着小球,鲍罗斯的目光像孩子渴望“美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