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代音乐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孙丽萍)继去年首次登台之后,今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再度亮相的“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大放异彩,备受好评。中国当代音乐家与音乐作品阵容更加整齐,水准愈发不俗。

  从7日至14日,“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作为音乐节上的重头活动,在8天内将连续推出9场当代作品音乐会。7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登场的首台“当代作曲家系列音乐会”堪称上海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对当代音乐的集中展示。

  由著名华人指挥家叶聪执棒,俄罗斯最重要的当代作曲家索非亚·古北多丽娜携小提琴协奏曲《奉献》来华首演;旅法作曲家陈其钢重返故里,也带回了新作《一个法国女人的梦--单簧管、女高音与乐队》进行世界首演。

  此外,日本作曲家野田晖行的管弦乐作品《狂欢节》和青年作曲家沈叶的交响诗《纪念--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而作》,也颇具分量。日本音乐人野田晖行的作品昨晚率先亮相,《狂欢节》跳跃的旋律让音乐会气氛直线上升。而沈叶的战争交响诗长于叙事,于顿挫沉郁中放出希望的光亮。

  5日开幕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正渐入高潮,好戏连台。有40多年历史的“上海之春”,正在成为上海春夏时节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