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次揭晓年度“世博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孙丽萍)“数着那秒秒分分,我迎接你的来临……2010传递着人类的爱和彼此融合的感情。”7日晚,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活动之一,上海首次揭晓年度“世博歌曲”。

  据了解,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歌将于2008年推出。从2004年起,上海将每年组织世博会会歌征集活动,每年评选产生一首年度最佳歌曲。而自2003年12月3日世博会会歌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海内外投稿踊跃,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分别收到歌词、歌曲近百首。经过评委会评审,由王持久作词、郝永刚作曲的《我的2010》最终当选“2004年度最佳世博歌曲”。

  在7日举办的“城市旋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歌征集2004年度优秀作品揭晓晚会”上,知名流行歌手胡彦斌、陈琳、羽·泉、黄征、韩雪等人分别演绎了首批应征歌曲中的精彩作品。《等待你,上海》《相约美好》《EXPO永恒的召唤》《晴空》《上海精彩》《阳光的城市》《欢聚东方》《激情的风》《我的2010》……仅看歌名,就能够让人感受到对上海世博会的殷切期待和浓浓祝福。

  据悉,2005年世博会歌曲征集活动已同时启动,将在9月截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