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上栗以民为本奏和谐新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16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5月8日电记者任江华报道:江西省上栗县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民本”思想,密切党群关系,倾情开展帮扶活动,营造安居乐业氛围,为农村发展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和谐新曲。

  上栗县引导领导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建立了“民情就是目标、民情就是任务、民情就是行动、民情就是服务”为主旨的民情工作责任制度,健全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村、困难企业、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制度。在全县机关干部中积极开展“进百家门、察百家情、排百家难、解百家忧”活动,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增进对党的感情。去年冬到目前,全县共结成帮扶对子1320余对,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800余件,筹集发放慰问钱物价值32万余元,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191人次。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该县还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涵,认真开展“帮扶工程”。同时引导致富能手与党员结对互培,党员干部与致富能手结对互培,党员与贫困户结对互培,促进党员群众共同致富。真情帮扶结硕果,到目前,全县有102名党员致富能手成为村组后备干部,1540余名群众脱贫致富。去年,全县农民人均收入以同比净增653元的幅度增至2883元。

  同时,上栗县深入开展基层创安活动,进一步完善了违约处理机制,与农户签订安全稳定双向承诺责任书,双向承诺责任书张贴率、知情率达到100%。积极开展综治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六进”活动,组织34个县综治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综治“六进”活动,对社区、企业、学校、治安落后村进行帮扶。为调动农户创安积极性,该县认真评选了治安模范乡镇7个、治安模范村12个,全县治安模范户覆盖率达到86%。

  上栗县围绕创建“五个好”村党支部目标,按照“规划超前、布局合理、设施配套、环境优美”的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着力建设10个小康建设示范村,以点带面提高村建工作整体合力。目前,全县10个小康建设示范村全部完成了村落规划。为促进农村全面发展,该县启动村干部奖励激励机制,每年从预算内安排专项资金60万元,对业绩突出的村干部进行奖励;乡镇也依据行政村的工作业绩和考评结果,每年奖励村1000至5000元。通过实行奖励激励机制,该县形成了一心一意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新农村建设氛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