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新觉罗家传老古董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0: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清朝皇室爱新觉罗家族的后人———香港声乐协会会长爱新觉罗·宝璇在春节前发现北京家中近30件家传古董被盗,初步损失达数千万元,目前宝璇已经向警方报案。今天上午,宝璇从处理此案的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了解到,他们目前正在加紧破案。

  昨天,记者见到了载丰王爷的孙女宝璇本人,她面目憔悴,不顾自己歌唱家的嗓子不停地抽烟,她说对不起家族,“心里在流着血”。据她介绍,失窃古董包括青花古瓷盘、花瓶、鼻壶和古文房用具近30件,全是宋、明、清三代珍品,仅一套十二生肖古瓷就价值2000多万元,这些古董初步估计总价值达7000万元。

  据宝璇介绍,这些古董是他的父亲宝广信留下的,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都没有损失,虽然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红卫兵抄走,但是幸运的是这些古董在1988年由政府归还。随后,宝璇一直忙于香港的歌唱事业,无暇顾家,父亲在家看管,但是自从父亲在2003年去世后,这些古董只是保存在墙柜的木箱内,并无特别的安保措施。

  今年春节前,她离开北京回港。但当她返回北京后,发现家中木箱被人撬开,古董不翼而飞。从作案现场看,墙柜的锁并没有明显损坏,所以她推测盗贼手段高明,并策划很久。

  作者:单金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