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累计清理拖欠工程款超92亿 清欠比例逾6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1:4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8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记者从山东省有关会议上获悉,截至4月底,山东省已累计清理拖欠工程款92.5亿元,清欠比例达63.8%。今年,山东省将加大对教育类、房地产和政府投资项目三大拖欠“热点”的清欠力度,确保全部解决政府及部门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总的清欠比例将达到90%。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累计拖欠工程款145亿元。截至4月29日,已累计清理拖欠工程款92.5亿元,清欠比例达63.8%,其中有7500多个项目已全部解决,全省政府投资项目清欠比例已达60.8%,原调查摸底和通过受理投诉举报掌握的31.8亿元拖欠农民工工资已基本解决。

  山东省副省长赵克志介绍,当前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仍然比较严重,目前山东省仍有6100个项目拖欠的52.5亿元工程款没有偿还,尚待清理的拖欠款数额较大,而尚未解决的拖欠项目大多存在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举报还时有发生。

  对此,山东省将加大房地产项目清欠力度。赵克志说,目前房地产市场比较活跃,商品房销售情况良好,开发商有能力筹集资金偿还拖欠的工程款。山东省采取严厉措施,从停止新项目开发、限制商品房预售、减少银行授信等方面进行制约,督促房地产项目清欠。

  针对目前山东省教育类仍有5.4亿元拖欠工程款没有解决,赵克志说,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教育类项目投资大幅增加,而且基建工程比较集中。山东省将以清理教育类项目拖欠款为重点,指导督促拖欠院校与被欠款单位签订还款合同,通过公证部门公证,监督还款合同的履行,推动其他社会投资项目的清欠进展。

  与此同时,山东省将在国家法律和政策的允许范围内,通过资产变现、以贷补欠等政策措施,多渠道筹措资金,集中力量偿还政府投资项目拖欠的16.2亿元工程款。对完不成清欠任务的地区和部门,将限制新上项目、减少补助资金,确保今年全部解决政府及部门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总的清欠比例将达到90%。选稿:王斌作者:王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