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隆重庆祝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5月8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全国8日隆重庆祝母亲节,孩子们纷纷以购买礼物、送鲜花、发自制贺卡、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形式向无数辛勤操劳、为他们献出青春和作出牺牲的母亲们表达最由衷的感激之情。

  菲总统阿罗约在对全国母亲的贺词中说,菲律宾目前正经历一个经济困难时期,但是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克服困难。她表示,自己作为一位母亲,不仅仅想到自己的两个孩子,而且想到全国的孩子们。

  菲律宾报纸当天也以显著位置刊登母亲节的文章。《马尼拉公报》说,全世界的母亲和祖母们以她们的辛勤劳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温暖的摇篮,而且使他们的生活富有意义,给他们留下童年最美好的记忆。《菲律宾星报》在头版刊登了一幅一位母亲手推车里有一对双胞胎的照片,照片说明说,也许有点拥挤,但是这两个孩子想要的只是妈妈在下午带他们出去散一会儿步。

  两名菲国会议员也在母亲节提出帮助母亲的新方案。参议员维亚尔建议政府制定新法案,把未婚母亲和单身孕妇也纳入国家法定产假的受益者行列。另一位参议员圣地亚哥女士表示,卫生部门应该对所有孕妇开展关于叶酸营养的教育。她说,叶酸营养是每个孕妇必须每天吸收的,以避免她们的孩子可能出现缺陷。她建议卫生部门督促食品生产商在生产面条、面包和果汁等食品时必须加入叶酸成分。

  菲律宾是受天主教影响很大的国家,人口出生率高,达2.3%左右。通过常年辛勤操劳抚养孩子,母亲和祖母们在菲家庭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