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抢治安员 后挟持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8:55 南方日报

  先抢治安员 后挟持人质

  事发厚街,疑犯3小时后落网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东公宣)昨天,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快速破获一宗抢劫案,20岁的抢劫犯罪嫌疑人韩某贼胆包天,居然抢劫执勤治安员,并挟持一名少年作为人质,但最终被警方擒获,从案发到破案仅用了3小时。

  昨日凌晨4时30分,厚街公安分局治安员叶惠忠在厚街赤岭村一街的治安岗亭站岗。突然,一名手持刀具的男子冲进治安岗亭威胁叶惠忠,并声称打劫。见此情形,叶惠忠喝令歹徒把刀放下,并与歹徒展开搏斗。搏斗中,叶惠忠被歹徒刺伤大腿和手臂,但仍然强忍痛楚紧紧将歹徒按住。歹徒见难占上风,慌忙摆脱叶惠忠的控制,落荒而逃。叶惠忠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向派出所汇报。

  此时,正在附近的4名巡逻队员接报,马上兵分两路,2人负责将叶惠忠送往医院,另外2人则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

  5分钟后,厚街公安分局的大批民警赶到现场搜捕。一名村民向民警报称,有一名手持刀具的男子闯进了其住所,并挟持了其16岁的儿子。接报后,大批民警赶赴该村民的住所,将房子重重包围。7时30分,警方突发奇兵将歹徒活擒,成功解救人质。

  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韩某平时游手好闲,来莞多时一直没去找工作。5月7日晚11时许,韩某携带刀具打算抢劫路边小店。然而,每当韩某欲下手时,总有警车经过,故韩某不敢动手。8日凌晨4时许,在街上游荡了几个小时的韩某,见赤岭村一街的治安岗亭里只有一名治安队员在执勤,产生了抢劫治安员的歹念,遂出现了上述经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受伤治安员的伤情已稳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