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同祭邓丽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1 大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5月8日是邓丽君逝世1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一天,全国各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位一代歌后。中国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举办“感受邓丽君”之旅,组织来自各地的歌迷前往台湾金宝山筠园拜祭。此外,基金会还将在桂林规划一个邓丽君的纪念专区,预计明年5月开放。

  香港的邓丽君歌迷会也展开了一系列活动,首先是投资100万制作费,邀请曾在舞台剧上扮演过邓丽君的香港艺人曹众及玛利亚、石修、蓝奕邦等,于6月9日开始在香港文化中心公演大型舞台剧《感受邓丽君》。还有旅行社举办的四天“感受邓丽君之旅”,届时曹众将同邓丽君的歌迷一起前往台湾,参观邓丽君墓地和故居。

  而凤凰卫视中文台从5月2日至6日止,播出了一部长达150分钟的《邓丽君十周年祭》纪录片。香港亚视还播映了《倾城怀念邓丽君》特辑,特辑中首次播放了邓丽君生前从未面世的歌曲《无奈》。

  这首歌曲是环球唱片公司先前在整理邓丽君母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后证实是邓丽君在1985年翻唱徐小凤的经典名曲《无奈》的国语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