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宴家宴火了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3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曹露报道市民周女士在这个黄金周7天假期里,参加了3个朋友的婚礼,山珍海味吃了个够。据了解,今年长假,南京餐饮消费持续火爆。据市商贸局对20家重点餐饮企业4月30日至5月7日这8天时间的销售统计显示,实现零售额超过1760万,同比增幅26%左右。而据不完全统计,五一黄金周南京市所有餐饮企业所实现的零售额则接近2个亿。

  商贸局有关人士表示,节日期间,婚宴、家宴和朋友聚餐以及团队就餐等构成了巨大的餐饮消费群体,许多大中型餐馆和快餐店食客盈门,前几日甚至出现排队候餐、接连翻台的现象。商贸局对绿柳居、红泥、张生记、狮王府等酒店进行抽样调查的结果表明,全市大中型酒店4月30日至5月7日晚间包间已基本订满,红泥订餐甚至排到了5月10日以后,其中家庭聚餐居多,婚宴更是占到了四成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五一长假期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家庭会选择到饭店聚餐。而三口之家280元、380元的消费档次在节日期间被普遍接受。记者从各大酒店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婚宴大多占到四成以上,每桌的消费价格也从788元至1588元不等。

  据悉,为了做好服务,各宾馆饭店和餐饮企业纷纷推出特色菜点和创新菜肴,一些春令时蔬和创新特色菜点深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一批餐饮网点的开业,更是拉动了餐饮消费。据对全市20家重点餐饮企业统计,黄金周期间共实现餐饮零售1760万元,同比增长26%。(5版《经济南京》)

  (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