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9 桂龙新闻网

  作为新涌现的旅游方式,“农家乐”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然而,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新村,却出现了“小姐”进村的现象(5月8日《南国早报》报道)。

  “小姐”在灯红酒绿的大都市从事色情活动是司空见惯,“小姐”进村则是一件新奇的事情。那么,“小姐”进村究竟说明了什么问题?

  首先,“小姐”进村昭示了色情活动的触觉已经蔓延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阶层,色情毒手已然伸向了农村。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政府打击色情活动之工作和任务相当繁重,任重而道远。在我国农村人口众多、分布较广的现实下,倘若我们不能遏制色情活动从城市向农村蔓延的势头,过不了多久,整个社会就会面临着色情之毒带来的灾祸,没有人可以从中幸免。

  其次,“小姐”进村彰显了农村有相当一部分人法纪观念淡薄,为了经济利益知法犯法。村干部、甚至是一些拥有“小姐”从中获利的村民,都承认“按照法律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是他们还是在经济利益面前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是直接参与色情活动经营。不管是何原因,法律都应是至高无上、必须遵守的,村民们在利益面前藐视法律是一种短视的行为,也必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从更深层面来看,政府在农村进行法制教育和宣传的力量也显得相当不足。

  再次,一些生态旅游项目的盲目开发、上马是造成“小姐”进村的又一原因。“在该村进行旅游开发时,许多村民为了建造小洋楼,向银行申请了为数不少的贷款;在建造好后,由于游客比较少,仅仅偿还贷款利息一项,便让一些村民头疼不已”,于是以身试法、铤而走险靠“小姐服务”来吸引客人就成了当地村民还贷的一种重要手段。生态游、生态经济的兴起,让一些地区和一部分人头脑发热,一窝蜂地抢吃这块“蛋糕”,在软、硬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进行“农家乐”经营,无疑要吃苦头,经营必将无以为继。如果“农家乐”没有地方特色、配套服务体系作支撑,将很难盈利,就很难保证不出现违法乱纪的现象。

  最后,“小姐”进村折射了执法部门的疲软无力。红岩村新村的“小姐”存在了一年多,民众、执法部门早已心知肚明,为什么就没人管呢?警方“警力不足”、“心有余而力不足”、“应由县局来管”的推诿之辞,是一种行政不作为,是失职渎职!村民的熟视无睹和包庇,执法部门的纵容与不作为,就让“小姐”在农村有了生存的土壤,提供了色情活动经营的温床。长此以往,农村就有可能沦为色情泛滥的重灾区。治乱必须用重典、出重拳,如果当地警方都默许“小姐”进村,还有什么比这危害更大呢?

  “小姐”进村已经成为摆在政府和民众面前的重大课题,各方面应联合行动,妥善加以解决,不应该再成为摆在桌面上的套话空话,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我们拭目以待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新村“小姐”进村事件有人过问,也希望在农村存在的色情毒瘤能够得到尽快切除。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黄珊 作者:严云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