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村官养三老婆”的N个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曲靖市沾益县播乐乡奴革村1998年被曲靖市列为“九五扶贫攻坚村”,国家曾专门拨付45万元扶贫资金,对当地进行过扶持。但当地村民靠山吃山,一直没有什么副业,如今还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在这个村里,有着20多年党龄的村委会主任顾某,却在当地公开供养着3个“老婆”,还把她们安排居住在不同的村寨里,让其衣食无忧。(5月9日现代快报)

  咋看新闻,真是有点不可思议,仔细阅读,却发现这个贫困村官养三老婆还真有条件

  之一,这个村官很富。虽然村里一直没有什么副业,但他自己有一个石厂和一个沙厂两个厂子,真不知道国家专门拨付45万元扶贫资金,扶了谁的贫?贫困村的村官很富裕,可叹,这个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没把老百姓带富裕了,到是先把自己带富裕了,富裕了就饱暖思淫欲,于是养了三个老婆。

  之二,这个地方的计划生育部门很灵活。报道中说,这个村官有三个老婆,三个孩子,看来,那么,这个地方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如何搞的?看来,村官是计划生育的特区。

  之三,这里对村官的管理很宽松。这个村官有3个“老婆”,在村里、乡里是众所周知的事。可见,当地政府对地方村官的管理是很宽松的,什么监督啊、纪律啊,大概都是嘴头上的把戏,那么,为什么会这么宽松呢?播乐乡的领导告诉记者,顾某的问题很复杂也棘手,表面看,好象十分困难;内里分析,恐怕“复杂棘手”的背后掩盖着不可告人的利益联动机制。

  之四,这里的公安机关很温和。一个人有三个老婆,是明显违反婚姻法的事情,可是对这其违法事件,我们的公安机关竟然很“和谐”的不与理睬,于是,村官自然更放心放肆了。

  一个贫困村官能公开养三老婆的这些条件,很值得我们对基层村官的管理惊醒和反思。

  【来源:东方网;作者:殷建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