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种药品审定“转型” 专家提醒仍要慎用非处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记者8日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审定50种药品“转型”,从处方药划为非处方药,其中包括百姓熟悉的正红花油II、维生素C口含片、抗病毒口服液等。今后,消费者购买这些药品无须再凭医生处方。

  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专家指出,非处方药潜在的危险相对于处方药来说要小,但不是没有危险。老百姓在服用非处方药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记者了解到,今年底,市场上所有药品将“身份”明确,属于处方药的必须凭处方购买。此次被转为非处方药的药品,有15种化学药品,包括盐酸克林霉素凝胶、甘草锌颗粒、酮康唑洗剂、正红花油II、维生素C口含片、维生素C咀嚼片、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乳酸亚铁片等。在另外35种中成药中,包括抗病毒片、抗病毒口服液、上清胶囊、蛇胆川贝含片、抗感解毒口服液、洁尔阴洗液、藿香正气滴丸、清热解毒片等,多为百姓常用药。

  目前,消费者可以在零售药店买到的非处方药已达4000多种。(陈里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