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车途中自燃剩铁架 乘客惊魂跳窗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5 燕赵晚报

  大火过后,部分乘客仍希望从车里找回一点行李物品。记者冯革里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杨小柏)昨日上午9时30分,由马山县双联乡开往南宁的桂A20366大型双层卧铺车途经武鸣县燕尾岭隧道附近路段时,发动机盖下突然起火,熊熊大火迅速蔓延全车,车上29名乘客大部分还在梦中,被惊醒后争先恐后挤往窗口跳车逃命。大火共造成5人不同程度烧伤,车辆及乘客的物品几乎全被烧毁。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只见自燃卧铺车已经烧得只剩下黑乎乎的一副铁架,尚未完全熄火的车身里仍冒出黑烟,现场一片狼籍。路边20多位乘客或站或蹲,部分惊魂未定的乘客蹲在路边喃喃自语。由于逃命时来不及穿鞋,大部分乘客都打着赤脚,被烧伤乘客的皮肤已经隆起一个个水泡。由于自燃卧铺车阻挡,邕武公路燕尾岭隧道交通堵塞严重,上百辆车被迫滞留在路旁及隧道里。

  自燃卧铺车的驾驶员覃明星被烧得最为严重,头发、面部和双手都有被火烧过的伤痕。神智仍很清醒的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全神贯注开车,突然发动机盖下冒出滚滚浓烟,继而燃起的大火封住了车门。紧急中他立即把车停靠在路边,并回头向乘客大喊:“快跳窗!快跳窗呀!”同时抓起驾驶座旁的车载灭火器灭火,但无济于事,大火迅猛地向车厢尾部蔓延。武鸣县交警大队伊岭中队民警邓文强巡逻正好经过此地,见此情景立即和另一位同事拿起警车上的灭火器奔过来救援,但仍无法控制火势。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到,才最终把大火扑灭。

  据邓文强说,事发时,大部分乘客都在车上睡觉,当浓烟借着风势往车尾弥漫时,被呼喊声惊醒的乘客慌不择路,惊叫声中一个接一个往车窗外跳滚,场面十分惊险。

  谈起死里逃生的经历,面色苍白的6旬老汉汪清江仍显得后怕不已,汪清江语无伦次地说:起火时,他正躺在前排座位上打盹,突然浓烟裹着火焰扑头盖脸罩了过来,他一骨碌爬起来就往窗外跳,但手臂还是被烧伤了。最令汪老汉痛心的是,出门时带的8只鸡全烧成了“烤鸡”,10公斤玉米粉和200元现金也化为灰烬。记者采访中看到,其他乘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也几乎全部被烧毁。

  当天上午11时许,卧铺车上的乘客陆续乘交警安排的过路客车前往南宁。驾驶员估计是电线短路引发了大火,但卧铺车起火的真正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