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鄞珊画作获省展金奖 还有另4件作品获优秀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12 大华网

  汕头市金珠小学教师、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鄞珊的中国画《不语自是兰》获“广东省第四届中国画展”金奖。这是继卢中见在第一届之后我市第二次获此项目的殊荣。

  本届画展近日在东莞市举行,共展出入选作品一千余件,评出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9件,优秀奖20件。我市除鄞珊的《不语自是兰》获金奖之外,另有4件作品获优秀奖。

  专家们评鄞珊这件获奖作品说,古老的题材画出新意,平面构图合理,画中有诗。

  鄞珊有良好的绘画基础和文学素养。她是潮安人,自幼习画,小学生时代就有多件作品见诸报刊并获奖。初中毕业时以粤东美术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潮州师范美术专业录取。她曾进行系统的素描色彩训练,多进行素描、水彩、水粉画创作,近几年才向中国画转型。她业余也创作散文、诗歌,出版有散文、诗歌专集两册。不断充实的文学底蕴,为绘画创作增加文化含量。(楷则)(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