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今天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江河)据《证券市场周刊》最新消息,证监会已圈定的4家试点企业今天将正式启动股权分置试点,这4家企业分别是:金牛能源(000937)、三一重工(600031)、紫江企业(600210)、清华同方(600100)。

  沪深交易所已接到证监会的正式通知,上述4家上市公司今天将停牌,公告股权分置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了解,4家试点企业已形成详细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将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表决。

  金牛能源和紫江企业均采用“10送2”方案,即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方式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股,而非流通股股东以股份减少的代价获得可流通权。

  三一重工采用“10送3派8元”方案,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股,同时获派每10股8元现金。送股部分由非流通股股东送出,而派现部分由资本公积金转增,非流通股股东放弃。清华同方的方案是“10送10”,与前述3家的送股概念不甚相同,可能由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转增,非流通股股东放弃相应权利。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今天启动(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