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是母亲节 汕头市区母亲节当上妈妈的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天是母亲节,记者从市区几家医院的产科了解到,昨天0时至16时许,到各医院生孩子的母亲相对偏少。一家医院产科的工作人员笑称:“今天到医院生产的母亲出奇地少,好像孩子们都约好了似的,要让母亲过最后一个没有牵挂的母亲节!”

  “真的很奇怪,平时每天我们这里都要为10多个产妇接生,今天却出奇地少,只有一位‘幸运’者在母亲节当上了母亲!”汕头市妇幼保健院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这位母亲不但是该院当天唯一的新妈妈,而且还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这对“调皮”的早产儿似乎看准了日子,当其他孩子纷纷“避开”母亲节时,她们却专挑在母亲节这天来到这个世界上,用响亮的嗓门向母亲“问好”。由于这对双胞胎是当天唯一一对新生宝宝,她们也因此受到格外呵护,俨然一对倍受宠爱的公主。

  市区另外几家医院的产科母亲节当天同样是“门庭冷落”。据了解,汕头市中心医院昨天仅有两位“幸运”母亲;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仅有一位庵埠籍母亲产下婴儿;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有6位产妇当上了新妈妈,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数量相对平时而言并不算多。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新生儿的父母都还不知道昨天是母亲节,而且所有新妈妈都没有刻意挑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孩子降临世上,一切都是巧合。当记者告知他们后,刚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们都惊喜万分,纷纷为自己的孩子能在母亲节来到世上感到高兴,有的父母甚至表示给孩子取名时要跟母亲节沾上边,让孩子一辈子都记住母亲的恩情。(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