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期间“12315”共接市民投诉227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节日商家促销活动多投诉也多。记者昨天从市“12315”投诉中心了解到,“五一”期间“12315”投诉热线7天共接到市民投诉咨询227宗,投诉总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内容涉及食品、通信、餐饮和酒店等行业,其中有关节日商品消费成为投诉热点。

  据了解,不少消费者向“12315”投诉,“五一”期间在一些商家举行的促销活动中购买的手机、鞋等商品出现了质量问题。有市民反映,澄海区一家有名超市在“五一”期间大搞“彻底清仓”促销活动,但不少消费者在选购了该超市一些洗涤化妆品后怀疑是假货或有质量问题。据悉,节日期间有关该超市的投诉“12315”就接到4宗,“有关部门已对此进行调查。

  食品投诉依然是“五一”期间的投诉热点。市民张先生在市区金涛庄一家超市购买了6盒某品牌的软包装鲜奶,没料到回家后才喝了一盒就闹肚子,在经历了3次腹泻后身体才有所好转。事后张先生拿起这批鲜奶仔细观察,发现贴附在包装盒上的塑料吸管都有不同程度残破。张先生怀疑牛奶有质量问题,于是向销售商家反映交涉,而销售商却把责任推给经销商。经龙湖区消委会调解,经销商就销售商的服务态度向张先生道歉,并同意将问题牛奶退换,同时答应将牛奶送有关部门检测后给张先生答复。

  针对节日期间市民商品消费投诉较集中的现象,“12315”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谨慎购买一些商家促销活动推出的食品;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一些食品的保质期也将相应缩短,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看清食品的保质期,同时要向销售商家索取购物凭据。(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