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小区开食肆 油烟噪音污染环境扰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7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市区丹阳庄某花园一期部分住户联名来信向本报反映,称他们的起居生活深受楼下两家餐饮店的油烟、噪音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污染环境的两餐饮店予以查处,以恢复他们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住户们反映,该住宅小区共有6幢住宅楼,临韩江路的第六幢东南面分别有“北国饭店”和“阳光香口福”两家餐饮店。这两家餐饮店每天营业时产生的油烟、食客的吵嚷声等对小区住户尤其是紧邻的第5幢住户影响甚大。不少住户家中的家具物品常常蒙上灰尘,不得不将门窗紧闭。住户们希望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此事,以还他们一个清静、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记者随后前往调查采访。据该小区物业管理处林主任介绍,他们也接到了辖区住户们的反映,十分重视此事。但作为只提供物业服务的机构,他们没有什么行政执法权力,只能是一方面同两家餐饮店负责人联系,让他们进行整改;一方面通过上级主管部门向环保、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反映。林主任称,据他所知,两家餐饮店经营者都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下进行了整改。

  据“北国饭店”有关负责人郭小姐介绍,早在两年前,小区住户代表和小区物管处负责人都曾就该店烟囱的油烟现象向他们反映过,为此他们将烟囱改良并加接排烟管。今年春节后又针对住户们反映的浓烟灰尘噪音等污染问题斥资20多万元进行再次整改,将原来位于楼下的厨房搬迁上二楼,并安装了过滤排烟系统。目前,此项整改工程仍在加紧进行中。但有些住户不知情,还以为该店是在搞扩建工程。郭小姐称,对于住户们的心声,他们都十分重视,也都在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指导下进行了整改工作。作为经营者,他们不想影响住户们的生活环境,也希望此次整改后,能让住户们感到满意。

  “阳光香口福”的负责人郑先生表示他已针对住户们反映的该店夜间营业时桌椅搬动的噪音进行了整改。据郑先生称,他特地找来橡胶垫垫在椅子的椅脚上,以免食客就餐时拖动椅子发出声响。(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