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客流增多 汕头各运输站迎送旅客近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记者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五一”黄金周,旅游探亲的市民和外来旅客显著增加,客流高峰一个接一个。公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及早筹足运力,做足安全措施,有力地保障了外出市民和外来旅客“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7天时间,市区各交通运输站点共迎送旅客近10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从市汽车总站发送的旅客就达3.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000人次,比平时增加近2000人次;客流以珠三角和周边城市的探亲旅客居多,外省旅客与平时持平。据介绍,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黄金周汽车总站输送旅客量基本持平,但是包车数量明显增加,约增加了20%,主要是黄金周前3天前往饶平各生态旅游点和潮州夜游地的旅客。

  与此同时,汕头火车站也迎来旅客高峰期,长途旅客列车趟趟爆满,7天迎送旅客多达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日均接送旅客5000人次,比平时增加1000多人次;以江西、湖北等地的旅游客流、广州方向的学生流为主。为了满足客流需要,广梅汕铁路汕头客运站每天都根据客流大小在4趟列车上加挂了6节车厢,扩大运输能力600多人。

  从汕头机场获悉,黄金周7天时间,机场共接送旅客19046人,执行运输起降架次215架次,平均每天进出航班近30个班次,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09.2%、109%;而且进出港旅客基本持平。黄金周共增加进出航班23个班次,主要集中在张家界、桂林、武夷山等热门旅游城市。往上海、北京、武夷山、长沙、成都、桂林、昆明等航线的客座率高达85%左右。(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