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否认要求与美双边会谈 要美停止"愚蠢"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9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外务省8日表示,从来没有向美方要求举行除六方会谈之外的朝美双边会谈。

  当天,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接受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采访时说,“最近,美国歪曲事实,称我们不重返六方会谈,只主张朝美双边会谈。但实际上,我们从来没有要求举行除六方会谈之外的朝美双边会谈。”

  该发言人称:“我们已明确表明我方立场,在被诬蔑为‘暴政前哨’的情况下,不可能与美国举行任何形式的会谈或会晤。”

  日本共同社此前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上月中旬曾提出重返六方会谈的两个条件,一个是举行除六方会谈之外的朝美双边会谈;另一个是通过双边会谈,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批驳了共同社的这一报道。

  该发言人称:“如果非要说我们曾提出要求,也只不过针对美国承认我国是主权国家并已做好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双边会谈的准备的报道,希望与美方直接接触,确认这些是否属实,并做出最后决定。”

  他解释说:“这决不是提议朝美之间为讨论问题举行会谈,只是希望技术上确认美方立场。”

  该发言人表示:“如果美国有诚意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就应停止侮辱会谈对方的愚蠢的言行,这将有助于营造重启六方会谈的氛围。”选稿:吴晨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