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培新大纲下月启用,学车门槛提高费用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58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从6月1日起,江苏将实施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局长梅正荣日前在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新大纲将提高驾培市场门槛,学员学车时间延长,驾培价格可能会上涨。

  新大纲提高驾培门槛

  据介绍,新大纲对学员学时按不同车型都有延长,其中,C类别的C1、C2驾照学时从58个学时延长到了86个学时,延长了28个学时。新大纲还规定,每个学员的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6个学时,实际操作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2个学时。新教材还列了四个阶段的学习目标,每个阶段都设有模拟考试题。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1431起,死亡8100人。3年以下驾龄驾驶人肇事16369起,死亡4167人,分别占总数的52.1%和51.4%,其中,发生死亡3人以上事故47起,死亡161人,分别占其总数52.2%和50.2%。为杜绝马路“新杀手”,新大纲将以提高学员的素质教育入手,改变过去的那种应试教育,新大纲不仅要求学员有操作技能,更要求培养学员的安全驾驶意识。

  价格上涨还是市场说了算

  记者昨天从南京最大的驾校——狮麟驾院了解到,目前该院的驾培价格为3100元,现场报名的优惠价格为2900元。而南京其它一些驾校的价格为2700元,最低的在2500元左右。该院负责人分析认为,新大纲的实施,增加了学员学时,驾校的场地租金、车辆折旧、油费这些直接成本也将增加,学车可能更贵了。据了解,到2004年度,江苏共有驾校317家,一类驾校41家,二类178家,三类98家;教练车11041辆,教练员10330名,2004年全省培训汽车驾驶员60万人,按2500元/人计算,全省驾驶员培训产值达15亿元。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局长梅正荣预计,今后,全省驾培市场将以每年20万人的净增长速度增加。他认为,驾培市场价格是否上涨,关键还是市场说了算,如果学的人多了,就是增加成本也不会涨价。(编辑云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