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才市3万岗位虚席以待,电子业高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58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李丹丹 记者田春)昨日,记者从南京市人才市场了解到,整个4月份的南京才市,与春节后的火爆形势相比较,求职人数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仍保持比较旺盛的态势。上月,南京人才市场共举办招聘会19场,其中专场招聘会14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5场,接待用人单位2288家,提供近3万余个职位,吸引了近5万求职者进场洽谈。

  统计数据显示,招聘企业行业的分布与三月份相比有稍许的变化。计算机信息技术、电子行业依然身居前二位,不过排名有了重新调整,电子行业勇登4月榜首,计算机信息技术行业退居第二;建筑、房地产行业势头强劲,上升至第三位。在岗位需求方面,销售类的“龙头”老大地位不可动摇,建筑、道桥类表现不俗,需求量有较大上升,紧随销售类位列第二,而人事、行政管理类一如既往稳扎稳打,保持第三名的成绩。

  据了解,在供需方面,基本持平的行业有:公关文秘类、人事行政管理类。需大于供的行业有:生产制造行业的销售类、医疗医药类、电子电气类、机械类;工程技术行业的建筑道桥类、计算机类、通讯通信类;财经行业的金融投资证券类、商业贸易类、财务审计类等。其中最大的供需差,销售类达到了1∶18.4。

  (编辑 云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