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份证被“盗用”惹来烦心事糊里糊涂欠费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05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陶晓春田海珠)近日,兰州市电信局清欠办公室不断向王先生打来催缴话费的电话,原来,不知什么人盗用他的身份证办理了两部小灵通,短短几个月竟打了5000余元的话费。

  据王先生讲,2004年12月中旬,他突然接到兰州市电信局清欠办公室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他2003年12月办理的一部号码为32734××的小灵通,使用一个月欠费1000余元,让他赶快缴费。

  因没有办理过这样一部电话,王先生以为是电信局打错了电话。没想到2005年3月,电信局工作人员再一次将催款电话打给王先生,说他2003年7月19日办理的另一部号码为39505××的小灵通也已欠费3700余元,加上上次通知过的那一部小灵通的1000余元话费,两部小灵通欠费总计5000余元,要王先生赶快缴款。这时,王先生才感到事情重大,于是马上去兰州市电信局询问此事。电信局清欠办的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两部小灵通确实都是用他的身份证办理的。

  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从来没有办理过这两部小灵通,身份证没有丢失也没有给别人使用过。他曾要求工作人员将这两部小灵通的通话清单调出来查看,但工作人员却表示,不缴纳话费,不能查看通话清单。随后,记者和兰州市电信局办公室取得了联系,一位姓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手机的开户都需要使用者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否则手机不会开通。对于王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先调出两部小灵通的原始资料进行调查、核实,然后进行处理。(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