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人士在粤申办个体工商户可走“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9日电(黄玫卢迎新)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了解到,去年在广东新登记的港澳企业超过5000家;今年,大珠三角将在物流、会展业、零售业以及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

  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安排”)第二期扩大开放领域有关条款和对外开放承诺,粤港服务业合作将扩大至物流等26个“安排”框架下的服务行业。

  广东省经贸委流通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下半年开始,粤港澳将重点推进在物流、货代服务、运输服务、会展业、零售业以及金融、管理咨询等中介服务行业上的合作。此前,大珠三角区域内的合作初见成效。万宁公司成为首家通过“安排”进入广东的零售连锁企业,香港宝马、香港合众等均以港资在广东设立公司,“香港城”、“澳门街”在广东各地逐步兴起。

  2004年,广东新登记港澳企业5066家,投资额为96.7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7.9%、2.3%。服务业合作成为其中的亮点。2004年,广东新登记港澳服务业企业1259家,投资额28.9亿美元,分别占新登记指标的24.9%、29.9%。

  广东省经贸委主任陈冰说,现在港澳人士在粤申办个体工商户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2004年,广东省共登记注册港澳个体工商户1358户,注册资本7740.1万元,其中香港1238户,注册资本7384.4万元。粤港之间的资金流也更加顺畅。截至2005年2月28日,以香港银行为付款人的单向结算业务(收汇)共办理业务233968笔,累计金额208.22亿元;以广东省银行为付款人的双向结算业务(付汇)共办理3605笔,累计金额10137万港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