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120余人死亡,中国国航40多年来发生的首次大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47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记者昨日从国家民航总局获悉,韩国事故调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4·15”空难的《航空器事故报告》,认为该公司B2552号飞机机组未意识到宽体飞机的最低着陆气象条件,丧失位置感,没有复飞,是导致事故的可能原因。

  中国民航调查组认为除机组可能原因外,恶劣天气因素和空中交通管制处置不当也是导致事故的可能原因。

  2002年4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129航班波音767-200ER型B2552号飞机在韩国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北部山区失事。事故发生后,按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有关规定,韩国作为事故发生国负责事故调查,中国作为航空器注册国和运营人所在国派出了由委任代表和顾问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参加了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派出专家参加了调查。新华社供稿

  新闻回放

  国航空难百多人罹难

  2002年4月15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一架由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国航波音767客机在韩国釜山机场附近坠毁。机上共有机组人员11人,旅客155人;乘客中有135名韩国人,19名中国人,1名乌兹别克斯坦人。事故造成122人死亡,失踪6人。这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40多年来发生的首次空难。

  事故发生时,釜山机场附近浓雾弥漫,风势很急而且伴有大雨,能见度低。飞机坠毁的山区下是一公寓建筑群,但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由于飞机的中部和后部首先撞到了山上,所以这两部分的乘客生还者很少,空难的幸存者大部分坐在飞机的前部。

  据媒体报道,一名男子在事发后自行从坠机残骸逃出来,跛行狼狈地走到一家店名为“希望”的小杂货店,在店主夫妇的帮助下获救。本次空难中共有38人生还。(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