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淘汰同胞后被同胞淘汰 利物浦无缘下赛季冠军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上帝就爱开玩笑。上周二,利物浦冠军杯淘汰同胞切尔西杀入决赛,回到联赛中又被阿森纳淘汰出了下赛季冠军杯。5月8日,阿森纳主场3比1击败利物浦,报了去年11月最后一分钟落败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决定了联赛前四的排名,阿森纳肯定是亚军,利物浦无法追上埃弗顿,后者笃定参加下赛季冠军杯。

  赛前,旺热放出心理烟雾,称利物浦能打进冠军杯“完全是运气”,并强调应该照章办事,“不能牺牲埃弗顿”,这番话并没有刺激红军在场上回敬对方的挑衅,他们在联赛中的状态让贝尼特斯无可奈何。直播室内,利物浦名宿托沙克摇头:“香克利不知会怎么评价,我知道要是我们当年这么干,老人家会让我们吃不了兜着走。”

  利物浦每逢欧战发挥出色,回到联赛就萎靡不振,19个客场输掉11个,这么糟糕的状态,的确不配和埃弗顿计较,贝尼特斯承认:“他们本赛季做得比我们好,区别就在于客场。”莫耶斯在家安坐沙发上,手捧一杯香槟,笑吟吟地说:“感觉好极了,我们等这一天太久了,我们一直怀有执著的信念,在先后失去鲁尼和格拉维森后,全队的拼搏精神把我们带进了冠军杯。我预祝利物浦在冠军杯决赛走运,我觉得他们如果夺冠,应该得到卫冕机会,但绝不可以牺牲我们,那么做会在我们这里引起骚乱。”

  从排阵大致可以猜测伊斯坦布尔的红军首发,阿隆索顶替比斯坎和哈曼在中场保护防线,杰拉德的位置略微靠前。阿森纳10场联赛不败,自2月1日负于曼联后主场全胜,进入3月后仅失1球。旺热仍然让雷耶斯和范佩西攻坚,吉尔伯托的归队让阿森纳的年轻后防不再紧张,在巴西人最近上场的44场比赛中,阿森纳从未输过。

  利物浦第4分钟就得到很好的机会,可惜巴罗什停球过大,被莱曼没收。随后15分钟内,双方在中场纠缠,有球区域集中在中圈附近(高达88%),海皮亚本场比赛失误太多,在第11分钟他后场传球落在对手脚下,范佩西的射门被杜德克扑到雷耶斯脚下,西班牙人进球,但越位在先。两分钟后,利物浦本有领先的绝好机会,可状态同样糟糕的里瑟竟然选择射门而不是交给可以打空门的加西亚。巴罗什随后打进一球,非但无效,还因故意手球被警告。莱曼在迎对特劳雷的射门时有些笨手笨脚,而劳伦第21分钟面对空门却打中横梁弹出,让杜德克虚惊一场。

  第25分钟,阿森纳的快攻扯开对手防线,哈曼在禁区边一脚铲倒维埃拉,皮雷的任意球罚得非常漂亮,杜德克只能目送皮球挂网。利物浦还没有消化这一打击,4分钟后雷耶斯又给了他们致命一击,阿森纳本赛季场均进球超过两个的打击能力,基本上让火力点不多的利物浦绝望了。又是一次快攻,卡拉格在关键时刻摔倒,而海皮亚没有及时补位,雷耶斯射穿杜德克的小门,将优势扩大到2比0。

  利物浦在下半时开始后博得一线生机,第51分钟,杰拉德的任意球碰到塞斯克后折射入网,但枪手马上控制了局势,旺热换上博格坎普。第78分钟,塞斯克进球再次越位。最后1分钟,劳伦右路插上塞到禁区内,博格坎普顺势做给插上的塞斯克,后者射门3比1,并当选当场最佳。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除了4个进球外还有3个被判无效。旺热赛后对己队的表现很满意:“不要忘了,拿第二名很不容易。”(来源:体坛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