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游被逼参加800元自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游客遭遇当地不良导游,报警后得以解决

  本报讯(记者陈彤)在泰国旅游,每人必须再花800元玩自费项目,否则要被赶出酒店。昨天,游客刘小姐向记者反映,公司员工30多人“五一”赴泰国旅游遭遇不良导游。所幸在泰国警方和旅游部门帮助下,事情得以解决。

  刘小姐是厦门高帝企业员工。她说,“五一”期间,公司邀请员工及家属去泰国旅游,每人交纳2000多元团费及导游小费。当地接待的是一位约50岁左右的泰国男导游。到达泰国当晚,已是夜里12时多,但该导游凌晨6时就把疲倦的游客叫起,简单游了一两个景点后,就把厦门游客请到一宝石购买中心,足足“游”了数小时。

  此后的行程中,泰国导游的“解说”里基本没有提到任何泰国历史文化内容,而主要是诱说游客须每人多花800多元参加一些自费项目。该导游称,这是到泰国后的必须项目,不去也得去。

  刘小姐说,公司团队以家庭成员为主,有不少是老人、孩子,根本不适宜参加导游推荐的一些表演类节目。厦门游客多次与泰国导游交涉,称自费项目应该是游客自愿参加,不应该强行规定每人必须参加。

  但该导游态度异常强硬。在行程的第三天早上,他把所有游客叫到一起,称不交800元人民币,游客甚至可能被请出酒店,该导游暗示,游客的酒店费用也出自这800元,他说,自己不可能帮厦门游客再出这笔钱。然后,该导游“罢工”,把所有游客搁到一边,不安排当天本来应有的行程。

  数次与该导游友好协商不成,还遭遇威胁和“罢工”,愤怒的厦门游客拨打当地旅游警察电话,寻求保护。泰国警方反应迅速,几分钟内赶到酒店。警方调查时,导游自知理亏,一躲了之。后来,泰国旅游公司出面更换了导游,并再三表示歉意,一位负责人说,自费项目绝对是大家自愿,没有强逼一说。

  刘小姐说,目前,厦门游客赴泰国旅游的人很多,她希望通过媒体告诉市民,在泰国遇到什么事情,可以拨打旅游警察电话1155寻求帮助。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