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购房投机的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彤)“五一”黄金周期间,厦门岛内外有多个楼盘开盘。一些开发商以雕塑展、文化节等多种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据统计,一些楼盘的假日销售额近亿元,厦门楼市假日经济稳中有升。

  据厦门房产网一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厦门岛内新开楼盘有镇海花园,岛外海沧有未来海岸四期,漳州有特房的锦绣一方等,这些楼盘销售业绩都不错。未来海岸四期销售额达7500万元,镇海花园凭借名校资源一开盘就销售过半。

  参加“五一”看房直通车的市民很多。据主办方介绍,一两天内报名的人数就达几百人。市民对楼市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开发商举办的各种形式的销售活动和优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看楼兴趣。在锦绣一方,陈文令的红色雕塑成为市民留影的热门。厦门日报与未来海岸联合举办的狂欢节也让看房市民好好乐了一把。

  最近国家出台多项平抑房价的政策,在厦门楼市也有了体现。越来越多开发商表示,不欢迎投机者购房,许多开发商出台政策不允许买楼更名。据行业人士介绍,半年前,开发商大多允许更名,并赚取数万元的更名费,但现在,多数开发商更注重自己的社会形象,不愿意通过更名来让投机者炒高房价,产生楼市泡沫。在镇海花园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介绍,由于公司严格控制更名,因此,五一期间的购房者多以家庭自住为主。购房者中以三代同堂、四代同堂的人居多。

  国家平抑房价政策也换来了消费者理性购房行为。一位行业人士介绍,以往新楼刚开盘,通宵排队、挤破头的现象都有。而现在,买房排队的人少了。厦门购房者大多会到处比较一下,审慎购房。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